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新生儿入户

信件编号: 202003090016 来信时间: 2020-03-09 21:51
信件类型: 姓名: 廖震
内容:

尊敬的书记: 您好!自己原籍平昌县粉壁乡,妻子原籍平昌县元山镇,我二人先后通过本科学历人才落户成都天府新区集体户。自己现任在天津读书,妻子于通江中学任教,现我二人育有一子,经因新生儿不便落集体户,经咨询天府新区派出所孩子可随爷爷奶奶或外爷外婆落户,请问孩子随爷爷奶奶落户户口性质是什么呢?有没有什么依据呢?盼复! 此致 敬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0-04-01 09:19

答复意见:

廖震: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规程》的通知,厅治发【2015】19号第四章出生登记第二十八条【国内出生登记之二】之规定:父母双方均为单位集体户,新生婴儿可以随父或随母在集体户办理出生登记。父母双方均为高校学生集体户口,新生婴儿可以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口所在地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性质登记为非农村户口。父母双方均为现役军人的,新生婴儿可以在父母部队所在地或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所在地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性质登记为非农村户口。父母双方有一方为家庭户的,应在家庭户办理出生登记。
    根据你夫妻二人均为本科学历人才落户集体户,新生婴儿可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落户,户口性质登记为非农村户口。
                              
                               
                                         平昌县公安局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