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出生证明无法补办问题

信件编号: 20200711101601861 来信时间: 2020-07-11 10:01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吕****
内容: 由于我女儿2010年出生当时取名叫吕晓燕, 后面上户口取名叫王星贻 ,现在补办得胜计生办要求父母去做亲子鉴定, 才能给办理补办业务, 在当地村上都知道这个孩子的出生明细 ,为什么还要要求父母去做亲自简单 现在我也在外地工作, 由于孩子要上学问题要出生证明 ,我在外地工作也无法去单独去办理 ,我觉得这个事情很不合理 ,因为我隔壁一个村的一个孩子也给我是同样的一个问题 ,他们都没有去办理什么亲自鉴定就可以很顺利的完成了, 我也就不点名了 ,我就觉得我为什么就办不了 ,这个事情我很生气, 我诉求是希望得胜这边能给我们娃办一个出生证 加上名字之前也填错了 ,要改回跟户口本名字一样 这个我可以让村上出证明这个孩子的确是我自己的 因为之前罚款我们也交了的。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得胜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0-08-04 10:16

答复意见:

吕洲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补办出生医学证明或更改姓氏,必须要做亲子鉴定。我们已将相关政策告知于你,待你按相关规定完善好手续后,我镇将及时为你补办王星贻的出生证明。




                          平昌县得胜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