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生育保险的咨询

信件编号: 20200730113255506 来信时间: 2020-07-30 11:5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肖****
内容: 你好,领导!!!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县里的生育保险是按什么标准报费?去年6月份我家属生小孩,去相关部门报费报了4次以上,一直报费报不下来(非个人原因),今年7月份才报下来。但是好像所报费用都没达到申报费用(医院报费发票上面的费用)的75%,我和家属两人都交了生育保险的。我问了其他同事,其他同事讲了他们以前所报费用,让我去咨询咨询。 谢谢解答!!!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0-08-04 10:25

答复意见:

肖桂彬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查,你妻子靳立立(513723198709173147)系平昌县白衣小学在职教师。靳立立于2019年6月14日至6月22日在平昌县人民医院进行剖宫产手术,发生住院医疗费用7425.21元。因平昌县白衣小学2019年未按月缴纳职工生育保险(仅缴至2019年4月),所以,其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从欠缴次月起暂停享受,故靳立立不能进行生育保险报费。
    根据《巴中市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及待遇支付标准》规定,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实行定额报销,三级乙等医院定额报销剖宫产4700元,定额支付产检费800元。2020年6月,平昌县白衣小学补缴2019年度欠缴职工生育保险,靳立立于2020年7月报销生育保险费5500元。你对该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平昌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