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平昌县卫生健康知识问卷调查

调查时间: [ 2020-09-02 00:00 ] 至 [ 2020-10-02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2020年9月2日—10月2日,《平昌县卫生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在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向公众开展调查,现将公众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64.3%的参与群众知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所有参与群众均知晓肺结核、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疾病具有传染性,且知道一种或多种传播途径;85.7%的参与群众知晓蚊子、苍蝇、老鼠等会传播疾病;

二、64.3%的参与群众不知道“三减”“三健”是什么;92.9%的参与群众认为吸烟或二手烟暴露会导致癌症;64.3%的参与群众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

三、57.1%的参与群众认为成人每天睡眠时间应保持在7-8小时;85.7%的参与群众会一年或者两年体检一次;所有参与群众均关注过健康宣传活动,57.1%的参与群众是通过接收到的宣传资料进行关注;

四、参与群众希望通过多种方式获取健康知识,但71.4%的参与群众更希望通过网络(网站、QQ、微信等)获取健康知识;57.1%的参与群众更希望了解到痛风及高血压等疾病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和频次,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