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疫情期间建议

信件编号: 20210112085813922 来信时间: 2021-01-12 08:13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赵****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你好!我是一名外出务工人员,时刻关注家乡疫情方面动态。政府官网已常流览,疫情的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截止今日各乡镇还有大摆宴席,群聚。加之春节返乡人较多,人员复杂,接触面广。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也是一名企业高管,深知执行力度不到位所带来的后果!毛遂自荐,建议禁止大办宴席,为民生民计,造福一方。言不达意,敬请海涵。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平昌县响滩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01-22 16:51

答复意见:

赵忠平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0年冬季国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平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5号)》等相关文件加强管控措施。目前,我们正加大力度对各类聚集性活动进行管控:一是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二是不举办坝坝宴、不参与坝坝茶,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少办(主动不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结婚等喜事新办或延期举办)、白事简办(提倡从简从快办理白事活动),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三是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四是严控线下大型会议活动数量及规模,50人以上的组织(承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承担防疫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坝坝宴等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和监督,确保辖区疫情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请广大群众、在外务工创业的老乡、各位网友们,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你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平昌县响滩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