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返乡咨询

信件编号: 20210124012236495 来信时间: 2021-01-24 01:3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2021.1.24从成都温江区(低风险区域)出发返回平昌县澌岸乡(低风险区域)是否需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1-01-27 15:45

答复意见:

何**网友

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卫健委规定: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同时取决于回来的时候,出发地是否有疫情,当地是否属于低风险区域,经“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为绿码,则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还有,您回家到达平昌前14天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随疫情势态动态变化),如果回到平昌,经“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有其他情况,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建议你随时掌握了解成都、平昌疫情发展形势,关注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