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疫情返乡

信件编号: 20210124212456901 来信时间: 2021-01-24 21:5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彭****
内容: 28号后返乡需要隔离吗,现在有事离开四川去贵州,28号左右再回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2021-01-27 15:11

答复意见:

彭亚平先生:

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跨省份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建议随时掌握了解成都、平昌疫情发展形势,关注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