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所属供电所严重失职不出示任何停电通知,导致养殖户的鱼损失惨重!!!

信件编号: 20210225033406121 来信时间: 2021-02-25 03:06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张****
内容: 尊敬的县长大人您好!我是返乡创业的:平昌县胭脂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张森,本人于2021年2月23日打黄辣丁24日出售到成都,我守到24日凌晨3点多去休息,5点起来发现停电了,(三点之前没有停电)导致我打捞起来放专业池子的黄辣丁和塘里黄辣丁因突然停电缺氧导致大面积死亡,当时死亡三千多斤,后面避免的一部分24日拉到成都也有大部分死亡(缺氧受伤),(当时在基地因缺氧死亡的有图片和证人,拉到成都的死亡的也有图片)我黄辣丁客户来现场拉13元一斤,直接让我损失惨重,血本无归(2020年一年产值全军覆没)。坦溪镇所属的供电所没有提前出示任何书面或者电话通知,让我们养殖户没有任何预防和风控措施,严重不把老板姓的财产安全放在眼里!!!希望领导派人下去调查核实,我需要供电所停电对我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平昌县供电分公司    答复时间:2021-03-17 15:48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查询我司营销SG186业务应用系统的停电信息及走访当地群众,具体停电时间为2021年2月23日03时11分,因雷雨恶劣天气导致10千伏兰坦线故障全线停电(客户所处供电线路),后经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金宝供电所工作人员全力抢修,于当日(2月23日)7时39分恢复该条线路供电,停电时间4小时28分钟。
    根据《电力法》、《供电营业规则》规定,供电设施计划检修需要停电时,供电公司应提前七天通知用户或进行公告。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对于计划停电,严格按照规定会提前7天在平昌电视台、政府网站、平昌零距离等公众平台上进行公告,属地供电所亦会通过客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转发,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而你反映的停电属恶劣天气原因造成的线路故障停电,为提前不可预知、不可抗力性质的停电,供电企业无法做到提前通知。经查询你用电档案,用电负荷性质为“三类”,不属于一级、二级负荷的重要客户,你是在申请用电时对供电无特殊要求,允许系统故障时暂停供电的一般低压用电客户。如该客户在电力系统瓦解或不可抗力造成供电中断时,仍需保证供电的,客户应自备保安电源(其自身亦应配备发电机),以作应急使用。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会同同州街道办事处坦溪社区副书记赵志德一同前往你养殖基地,并将上述相关情况向你本人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你产生的经济损失深表同情,因非供电企业责任,故无法满足你赔偿诉求,你若对此不予认可,建议你走司法程序解决。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平昌县供电分公司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