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学生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信件编号: 20210228020716495 来信时间: 2021-02-28 02:1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蒲书记,您好,我的孩子在元山小天使幼儿园读大班,以前一直都是校车接送到家,今年学校通知只是接送到离家2公里左右的省道,学校说是教育局考虑到安全问题不能送到家。诚然,上级领导的思虑有道理,出发点也很好,但据我了解,学校在乡下的孩子一点都不少,大家也一直就在小天使读书,在大部分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在家带的情况下,最后一公里如何解决?答案无非就是步行或者搭便车、或者乘坐摩托车,在大部分孩子只有4—6岁的情况下,上面任何一种方式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而我知道的小天使幼儿园校车司机是一个驾龄几十年的老师傅,而且学校安全措施做得也很好,每天老师陪同接送,希望领导考虑一下农村的实际情况,让我们做父母的也多一份安心,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1-03-09 10:09

答复意见:

李宁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要求,我局已会同县级相关部门对全县校车运行线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审核。2021年3月8日上午,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已与你电话沟通,你表示理解支持。若你还有疑问,请到县教科体局安全管理股或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827-6229580。
    感谢你对平昌教育的关注和理解,祝你生活愉快!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