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澌滩河小河渡口渡改公路桥

信件编号: 20210319172721256 来信时间: 2021-03-19 17:2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通江县铁佛镇、原双泉乡和平昌县灵山镇、原澌滩乡因通江河、澌滩河的阻隔,彼此互不连通,河流两岸的断头路较多,且沿河两岸普遍比较落后。澌滩河小河渡口已有上千年历史,双滩库区蓄水后,河流两岸数万群众出行极为不便,也严重制约了两岸经济交流。目前,渡口通行人数不多,是因为过河成本太高。如遇刮风下雨或汛期,渡船也不能正常摆渡,安全隐患极大。自古以来,双泉人民就有到澌滩赶集的传统,两地群众很多还是亲戚。小河渡口虽涉及通江、平昌两县,但归平昌县海事部门管辖。请问:澌滩大桥(凉亭村)建成后,现用的趸船是否可以拖到小河渡口使用?政府是否有将小河渡口改为公路桥的计划?另据可靠消息,通江县铁佛镇正在积极推动将原双泉乡高岭村4社傅家河的公路延伸至小河渡口。澌滩高顶村的公路要修到渡口也不难。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交通运输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1-04-09 16:56

答复意见:

刘**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澌滩河小河渡口”,辖区无实名登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设置或者撤销渡口,应该经渡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审批,县级人民政府审批前,征求当地海事管理机构的意见”。县地方海事处待澌滩大桥建成后,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对小河渡口的设置报请县政府审批。
    感谢你对我县水上交通的关注和支持!
                    



                        平昌县交通运输管理局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