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我们县能不能建几个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

信件编号: 20210704214051646 来信时间: 2021-07-04 21:51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一直想买新能源汽车,但我们县城的充电环境很捉急! 公交车充电桩又不给社会车辆使用,新基建项目里面应该也有充电桩建设,我们县能不能建几个?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时间:2021-07-28 08:1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平昌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我县目前已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8座(站址分别是公交总站、火车站、安家坝、星光工业园、城东车站、南河子、车管所、三十二梁),配套充电桩126个和150支充电枪,主要用于公交车充电使用,其中南河子充电站、火车站充电站等部分充电桩可用于社会其他车辆充电。根据我县现有电动汽车保有量及“十四五”推广情况,规划建设重要交通干线、重点乡镇、重要景区等电动汽车充电站站点13个(配套建设充电桩60多个),在中心城区社会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综合地下停车场和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配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700个。
    感谢你对此项工作关心!祝你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827-6222686。


                           平昌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