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户籍办理

信件编号: 20210909105328801 来信时间: 2021-09-09 10:28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县长 您好 打扰了,本不想通过这种方式但是我又不知道用何种方式来表达,文明社会那就文明方式。 我是今年3月开始入住通州街道信义大道金太阳光6号楼得业主,而我的孩子现在已经快8个月了,我想把她的户口上在金太阳光6号楼。但是我从4月开始去通州街道信义居民委员会也就是信义党政群众办事处,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派出所没有对接资料,让我下周去,我就这样从4月的下周到9月的下周,请问有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敷衍群众的?今年是党的百年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那么多,党员要和群众同心同德,为群众。 户籍改革多少年了,为什么办事这样敷衍群众。 希望办事处能给我尽快落实入户需求。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1-09-16 10:03

答复意见:

 网友: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户政管理工作规程》第四章出生登记第二十七条[国内出生登记之一]新生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父、母或其他亲属凭《出生医学证明》到新生婴儿父亲或母亲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手续齐备的一日内办结。户口登记机关应拆切《出生医学证明》副页作为出生登记的原始凭证。户口登记机关在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时,要查验计划生育证明;对非婚生育、超计划生育、无计划生育证明的,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调查核实时间为30日),仍必须办理入户手续,并于当月内向当地计划生育管理部门通报情况。公安机关在办理出生登记时,不需当事人提供未落户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存有可疑情况的,公安派出所或办证中心应当予以扣留,并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作进一步核查、鉴定。出生登记结束后,派出所或办证中心需在出生医学证明上加盖已入户章。无《出生医学证明》的,或无法核实新生儿母亲信息的,不能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的,凭卫生计生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或具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及相关证件,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办理。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申请随父登记常住户口,《出生医学证明》无父亲信息的,需提供具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根据以上规定,你需持新生儿父母亲的户口簿(如果其父母亲的户口在同一户口簿上,只提供一本)、父母亲的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无医学证明的,需提供新生儿与其父母亲的DNA鉴定意见书)、父母亲的居民身份证向其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入户。
    你所反映的信义居委会金太阳光城属同州派出所管辖,同州派出所的户政业务在平昌县公安局办证大厅(黄滩坝大桥头往坦溪方向、平昌县消防中队对面)办理,请持以上相关证件前去办理入户事宜。

                                         



                                                    平昌县公安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