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老干部退休未经核实户口被注销

信件编号: 20210916114120948 来信时间: 2021-09-16 11:2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杜****
内容: 老爸,杜兴伦,退休前是元山乡政府在编干部,于91年在元山政府退休,身份证513028193708039115.当时按县政府退休政策,退休时户口办理在平昌县江口镇新平街7号附1幢10号,如今因相关单位需公安局开个证明才发现,户口被公安局注銷,由此影响老人高龄补助,医疗补助等系列,1,试问一个还在世上存在的老人为什么注銷户口,2,还在正常领工资的退休干部,如果办这件事的当事人,本着负责,从财政,原单位调核做起,真找不到人么,如果常期搞公安工作的都找不到,试问,民政局高龄补助,医保局重疾补助,他们又怎么能找到,这个水平能保一方平安么。办事单位一味办公室吹空调一笔勾销的办事方法是否给一个80岁的老人带来一便,同时咨询公安局后,要求代办人东奔西跑还无结果。无奈,老人80有5,重疾在身,家母80有1在家照顾,我们又没在家,只有求助县委书记责承相关单位经过实地调查,恢复老人户口,使老人的救命钱不受损失。拜托,杜贤军敬上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1-10-08 09:20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2020年3月,杜兴伦(你父亲)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进行实有人口登记时,没有联系到杜兴伦,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只能暂时将杜兴伦的户口信息冻结。
    根据你提出的申请,派出所在核实确认后,2021年9月22日,已对杜兴伦的户口信息解冻,目前,杜兴伦的户口信息已属于正常状态。
   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给你及你的家人带来的不便,特表歉意。




                                  平昌县公安局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