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你好,书记,脱贫攻坚中危房改造款为何迟迟没下来?这笔款可是一个刚刚脱贫的村民救命钱!

信件编号: 20211008150132162 来信时间: 2021-10-08 15:3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魏****
内容: 你好,书记,我是平昌县元山镇兴隆村秦大正的家属,农村危房改造关乎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关系国家脱贫目标完成。可是自从2019年老家危房改造开始后,危房改造要我们自费垫付,作为贫困家庭,到处借钱垫付这部分危房改造,村上和乡里都说要改造完成后,才会支付危房改造款,但是自2019年危房改造完成后,到2021年10月8日还有一万伍仟元危房改造款没有收到,目前先前借款的债主也多次催要家中年迈的残疾老爸,残疾老爸多次催促村上书记询问此事,都没有理会,一直都是拖延此款,10月6日,家属再次电话催促村上书记-秦青松,然后这位书记再次回应说:此事不清楚,叫我们问元山镇政府。尊敬的书记,希望你能开到此信,解决刚刚完成脱贫的村民的忧心事情,一万伍仟元作为一个刚脱贫的不久的家庭来说是笔非常大的收入,谢谢书记能开完此信,再次感谢书记。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元山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1-10-11 15:22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9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为了保证贫困户脱贫,全县整体摘帽,我镇采取户主申报、统一规划,自主改造方式,其补助政策按照贫困户不超过2万元(不足2万按照实际金额补助、超过2万超出部分农户自行负责)的标准进行补助。你户系精准贫困户,在2019年危房改造中选择自主改造,改造结束后由各村组织初验,你家经初验危房改造金额为1.7万元由政府给予全额补助。2019年底上级危房改造资金到位后,由于上级拨款和危房改造户数相差甚大,元山镇人民政府按照危房改造资金比例进行划拨到户,你家已领取危房改造补助2000元。
    目前,我镇正在对脱贫攻坚项目包括危房改造项目,进行复验及送审,最终将按照审计结果予以认定,下差资金待拨付到位后逐步兑现。
    感谢你对元山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生活愉快。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