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医共体改革成效调查

调查时间: [ 2021-10-29 00:00 ] 至 [ 2021-12-31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2021年10月29 -12月31 日,《医共体改革成效调查问卷》在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向公众开展调查,现将公众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参与问卷调查的人员主要为医务工作者,占比89.5%;

二、所有参与问卷调查的人都知晓平昌县成立了医共体,且86.8%的人知道有三个医共体;大部分人认为现在的医共体是医保打包预付且人财物统一的紧密型医共体,占比71.1%;认为医共体亟须提升的是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占比71.1%、68.4%。

三、医共体带来的最大好处分别是 资源整合利用更加合理高效(占比50%),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有序转诊(占比50%);

四、当前医共体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财政投入不足,占比57.9%;医共体能力不强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支持不到位,设备缺乏,占比65.8%;

五、高质量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关键在于“做好绩效考核制度,真正让绩效考核发挥作用”及“提升专科能力,促进患者回流县域”,分别占比52.6%、50.0%;

六、大多数人认为患者在县域内住院率在75%以上,基层就诊率在50%以上,占比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