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平昌县高峰乡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陈方荣集资做副业,而已拖欠拒不处理

信件编号: 20220104165933206 来信时间: 2022-01-04 16:33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晏****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平昌县高峰乡人民政府,该单位在职公务员:陈方荣,恶意逃废债,违纪违法。多次告知其归还集资款,本人视若罔闻,恶意逃避!其利用单位出示工作证明并加盖公章,工资单流水,社保开具证明等于2018年3月以发展个人副业为由向有利网平台办理高额贷款,且多年拒不处理。单位负有管理责任:多次联系单位,反应此事,而单位领导,恶意包庇,失职渎职。联系当事人否认此事,拒绝沟通,极其嚣张,态度非常恶劣,道德败坏,丧尽天良,道德沦丧,人性泯灭。 1.其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知法犯法,蔑视法律,将国家金融机构款项占为己有,发展副业,以权谋私。 2.该单位领导失职,纵容逃废债、抹黑国家部门形象。 3.对手下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缺失,法律意识淡薄,党风建设不到位,涉嫌渎职失职。 4.来信请转相关部门领导调查情况,督促相关领导加强员工教育,要求手下职员遵纪守法,讲信用,不要败坏政府部门形象。 5.若不能得到处理,将进一步在地方领导留言板块和纪委监察委给上一级领导留言,向中央各部门举报反映,要求严肃处理此事! 6.如果单位领导继续不作为,会在各大平台进行公告,请求广大人民群众做主。 7.该单位目前行为涉嫌对其进行包庇,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严肃调查处理,现在已经严重损害了我们投资人的利益,希望相关部门能严查此事! 否则将维权到底。鱼死网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江家口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1-12 14:58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6年3月,时任原高峰乡党政办主任的陈方荣在与原高峰乡工农村支部书记唐明钦,村主任唐培元闲聊中得知村上为了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准备在工农村水库附近筹办小龙虾养殖场。这期间他就产业发展和项目包装方面与村上干部进行了多次交流,村干部认为他对养殖有研究,希望他能一起干,由于他个人作为为国家公职人员,深知有纪律要求公职人员不能参与经商办企业,于是他直接予以了拒绝。陈方荣妻子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发展的项目,很想与唐明钦他们合伙经营,于是在不久后在陈方荣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下进行了出资并与唐明钦、唐培元签订了合伙协议。在经营中该产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未曾盈利,也一直未有过任何分红,地方党委、政府也未曾给予该养殖塘任何补助。
    关于你反映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将国家金融机构款项占为已有以及失信的问题。2017年8月中旬,随着其家属与唐明钦、唐培元撤伙个人接管养殖塘后,因资金周转困难,故其家属希望陈方荣帮忙进行贷款。为了保障其家属的资金需要,陈方荣经人介绍于2018年初在达洲与一个专做公务员担保贷款的小额贷款的名为利信的公司签订了一笔4万元的借款合同,约定还款期限2年,贷款业务全是其负责接待的业务员办理,陈方荣个人只负责签字,除此之外,陈方荣个人并未向有利网平台办理过任何贷款。陈方荣在还款一年多时间后,无意间翻阅到该合同,才发现合同签订金额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且利息远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前后算下来,原借款金额的4万还完约要10万余元。但陈方荣并未因贷款合同不符合国家政策就拒绝还款,而是按合同约定的还款金额仍在坚持每月还款,大约还了6万余元左右。后因国家政策调控,原达州经办贷款的公司倒闭,连续三个月未曾扣款,故陈方荣就停止了往原还款银行卡转账。约半年后,一位自称贷款公司的业务员,要求他将贷款还至一个陌生的私人账户,因个人不太放心,亲自前往达洲进行了核实,发现公司确已倒闭,于是陈方荣与其“业务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其“业务员”按原来约定的还款账户进行扣款或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解决,但对方拒不起诉也不划扣,只是采取了较为极端的方式通过变更催款公司、催款人、催款地点和催款电话对陈方荣及家人、朋友、同事进行了轮番的电话骚扰和恐吓及多次向县纪委、县组织部举报。接到举报后,陈方荣为消除影响,多次与对方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对其采取了放任不理睬的态度。故反映陈方荣恶意逃废债的问题及将国家金融机构的款项据为己有的问题均不属实。
    你反映的问题本属经济民事纠纷,建议你通过司法途径依法处理。

                        


                                           平昌县江家口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