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问一问住建局

信件编号: 20220524090820646 来信时间: 2022-05-24 09:2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苟****
内容: 平昌县住建局: 问一问,金宝大道那个“时代广场”到底怎么回事?还修不修?据说是信用联社的地盘,通过招商引资进来修建。已经整了5——6年了,现在还是没动静。李康林修过,刘可发修过,现在是一个叫王浩宇的在接手。我们2016年交的购房款,至今拿不到房子。怎么办呢? 请问住建局,你们是建设主管部门: 1、这个项目有合法的批文,完善的手续吗? 2、这个项目多人易手,弄成烂尾工程,你们知道吗? 3、这个项目打打停停,究竟是什么原因? 4、100多户购房人交的购房款还有效吗?还可以继续等待吗?当年政府宣布的购房补贴每平米200元还可以继续享受吗? 我们期待你们的答复 购房人部分代表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昌县房产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2-05-31 14:00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金宝“时代广场”于2016年3月动工,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开发企业资金断链,后又多次招商失败,导致停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问题楼盘处理工作,于2021年成立了工作推进组,目前,正在对前期三家施工企业所建工程量进行锁定并对遗留问题进行清理处置中,同时,该项目的开发企业与新的施工方已签订施工合同,预计6月中旬复工。
    关于购房款是否有效的问题。购房款是买受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就商品房买卖关系确认的一项重要依据,若你交了购房款(预付款),开发企业出具了收款依据,所交购房款(预付款)有效。
    关于是否继续等待的问题。你交了购房款(预付款),应当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合同),是否等待一是你本人自愿,二是可按照合同约定办理。
    关于是否继续享受购房补贴。平昌县购房补贴政策共实施了三批次,第一批次:2015年6月3日—2016年6月2日;第二批次:2016年6月3日—2017年6月2日;第三批次:2017年6月3日—2018年6月2日。 
   申请财政性购房补贴,申请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申请表》。2、已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验原件收复印件)。3、销售不动产发票和契税完税凭证(验原件收复印件)。4、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验原件收复印件)。5、在岗的学术带头人、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还需要提交有权部门核发的文件或证明。6、残疾人及二等功以上的人员还需提交相应证件(验原件收复印件)。7、申请人银行账户(联社存折)复印件。
   

                             

  
                                               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昌县房产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