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请平一中相关班主任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

信件编号: 20220612204311344 来信时间: 2022-06-12 20:11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刘****
内容: 尊敬的张县长: 您好。我是一名毕业多年的平一中校友,我非常感激高中期间学校和各位老师对我的关心、关爱。虽然毕业多年,但我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也为母校现在的蓬勃发展感到十分骄傲。 近日,我与现就读平一中初中部的某些学生交谈说,意外听说某班主任区别对待学生,长期将其安排在靠窗等偏远座位,在其与班主任沟通表明其已经近视,影响听课效果之后,班主任仍然不采取措施。相反,某些家长送礼之后,其孩子就可以得到该班主任的关照。在我读高中期间,班主任采用的是根据成绩高低,学生依次自主选择座位,并且一段时间之后再重新选座位。我很支持这种方式,至少保证了相对的公平性,这种公平性是学生自己努力争取而来的。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尤其是初高中阶段,正是培养学生良好价值观的关键时候,各位老师更是关键人物,如果老师表现出这种不公平对待,甚至收受礼物,这是多么恶劣的影响。 请县长同志重视,遏制不良之风,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6-15 16:03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核实,该班级本学期已进行了3次座位轮换,每次均结合学生身高、视力、性格等原因综合考虑,且轮换后均询问学生是否影响看黑板,不存在你所反映的现象。我局已责成该校举一反三,无则加勉,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若还有疑问,请到县教科体局信访和群众工作股或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827-6227275。
    感谢你对平昌教育的关注,祝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