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措施不合理

信件编号: 20220615151734336 来信时间: 2022-06-15 15:34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杨****
内容: 本人从成都到平昌县,2022年6月6日20:30左右,在平昌县火车站下火车时,其有省内通行卡,工作人员却强制要求其做核酸检测。现投诉疫情防控措施不合理,请处理。 2345热线: 收悉信访人“杨先生”电话投诉“疫情防控措施不合理”的交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派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开展调查核实,并及时协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经调查核实: 来话人反映其从成都返回平昌县,2022年6月6日20:30左右,在平昌县火车站下火车时,其有省内通行卡,工作人员却强制要求其做核酸检测。现投诉疫情防控措施不合理,请处理。 自上海疫情突发不久,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省外(含重庆)入川人员核酸必检,且首次入川第一次核酸检测免费;仅省内流动人员并无强制核酸检测要求,有通行卡的,若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到过省外的人员也要作核酸采样。 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属于辖区负责。平昌县二医院派驻火车站的医务人员只负责窗口核酸采样。 经过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杨先生做了解释和处理,杨先生反映一事已经解决,杨先生并表示理解和支持。 在此,给杨先生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14日 这是给我的回复,感觉我在说谎一样,请问承认错误有那么难吗?并没有得到我的理解与支持,就等来一个这样的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金宝新区管理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6-21 16:27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2022年6月6日自成都至巴中(停靠平昌)C786次列车旅客有上海返平人员(当天上海属A类地区),金宝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上级推送该人员报备信息后,为确保同行旅客安全,金宝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要求火车站出口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同车旅客“落地即检”疫情防控措施,经工作人员与你电话沟通解释,你本人表示理解。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827-6380076。
    最后谢谢你的留言,祝你工作顺利!




                        平昌县金宝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