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退休中人养老金兑现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620193705193 来信时间: 2022-06-20 19:0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喻****
内容: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我是2021年10月退休的中人,目前我们的养老金还未正常发放。我们咨询过县社保局,给予的回复是“职业年金做实未到账”(个人应交部分已交,财政部分未到帐)。我们这部分人目前只有三千多到四千多一点的过渡性养老金,有一部分人身体健康欠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希望政府能尽快解决问题。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6-23 15:41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询,未兑现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情况属实。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部分从2021年8月至10月欠费;职业年金个人部分2021年1月至2021年10月欠费。因职业年金个人部分欠费的原因,不能申请做实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局于2022年上半年通过打电话、网络发送催缴通知、QQ群通知等方式向参保单位催收职业年金。针对参保单位职业年金欠费问题,县机保局将加大催收力度,积极与县财政沟通对接,力争及时解决职业年金欠费和记实资金。
    感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你生活愉快!


              
                       平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