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房贷还款

信件编号: 20220622195959850 来信时间: 2022-06-22 19:59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丁****
内容: 我去平昌县新华街农信银行预约还房贷,我合同上写的预约过后十五天就可以还,银行业务员不同意我15天后还,说银行春节期间出的文件有规定要3个月后才能还款,我过完年后去咨询都给我说的不用预约就可以直接还款,我让她拿文件出来给我看,她也拿不出来,又说是人民银行发布的,又说是内部文件不能看,又说让我自己在网上查,又不按照我的购房合同办事,那我签购房合同有什么意义,办事员还服务态度极差,就知道欺负老百姓,打投诉电话银行也一直不给于回复,黑心银行,望领导能给于处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农信联社纪检监察室    答复时间:2022-06-24 15:3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反映“借款合同上写明预约过后15天就可以还,银行工作人员不同意”的问题。经查:2020年3月12日,你夫妇与我社签字《个人购房借款合同》,借款金额31万元,期限180个月,于2035年3月11日到期,现有贷款余额263240.32元。2022年6月2日,你到我社按揭贷款办理机构要求提前归还下欠的全部按揭贷款。查阅该借款合同中借款人提前还款的具体约定为“第二十五条。1.借款人提前还款时,须提前15个工作日向贷款人提出申请,经贷款人同意,可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本金”。你误解为提前还款只要提出申请后15天就可以还款。而实际的字面意思应理解为:提前还款须提前15个工作日向银行提出申请,申请到期后须经银行同意,方可提前还款。本合同中,借贷双方系平等主体关系,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义务属单方违约,提前提出变更还款期限申请15天后,我社同意借款人提前还款请求,并要求借款人在申请到期后3个月还款。同时,我社在今年三月已在该按揭贷款管理机构大门口张贴了相关告示,已提前向公众履行了告知义务。我社的上述行为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且也不违反行业内部相关制度规章。对于因特殊原因客户勿须提前三个月的情形,我社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如:为照顾春节期限返乡还贷客户;须变卖按揭贷款房屋客户等特殊情形,均不受该规定限制。在了解查明相关情况后,我社同意你提前归还下欠按揭贷款本息,且不受三个月后还款的期限限制。
    关于反映“银行工作人员态度差,打投诉电话银行也一直不给回复,黑心银行,望领导给予处理”的问题。对该问题我联社高度重视,对你反映的情况对我社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并调取了事发当天的视频监控录像。从调取的视频监控录像来看,我社工作人员态度良好,一直都在耐心解释,全程均未与你发生过激争持。同时,你反映拨打投诉电话银行也一直不给回复问题,经确认,我社的投诉电话一直对外公布,但至今并未收到你的投诉电话。对此,我社要求该按揭贷款机构加强员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我社工作人员与你解释并致歉,得到了你的理解。
                                
                                           平昌农信联社纪检监察室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