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户籍地不接受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信件编号: 20220624162929490 来信时间: 2022-06-24 16:2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田****
内容: 书记您好!本人是2022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应学校要求需在“智慧团建”平台转接团组织关系。因不升学和就业方向还不确定,无法将团组织转接到单位,因此按“智慧团建”要求在平台上申请了把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同州街道团工委”。但联系相关负责人时被告知不接收,继续咨询被告知当地规定必须在当地就业才能接受,咨询镇党委办公室也无果,但进当地政府官网并未看到这样的文件公示,且乡镇也无流动团支部。但本人极不愿意脱离团组织,因此特向您求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共青团平昌县委    答复时间:2022-06-27 17:3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6月27日,我委与你取得联系,根据你本人反映,你目前在成都居住,并将在成都落实工作,可以将团组织关系转到当前居住地所在的镇、街道流动团支部。根据《团中央关于“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精神,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或让学校保留组织关系6个月但不超过一年。建议你将团组织关系转到现居住地所在的镇、街道流动团支部。
   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827-6226730。


                           
                                共青团平昌县委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