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农村自来水安装收费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627091741113 来信时间: 2022-06-27 09:4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苟****
内容: 您好,书记! 前几年,镇龙镇卧龙村等农村地区安装自来水,当时一户缴纳了500元,扶贫安装了胶水管,后来全拆了。再后来,水管站改装钢管,要求每户缴纳1500元,当时就没有安装这个自来水。现在想安装,去找水管站,要求缴纳3800元费用才可安装。请问书记,这个安装费用有文件规定没?怎么涨了这么多?老百姓饮用水困难,希望上级引起重视,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镇龙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6-27 17:21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为解决饮水安全问题,镇龙镇卧龙村2018年列入饮水安全项目,按照《四川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之规定,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属国家补助性工程,工程建设中的征占用地、青苗补偿、材料二次搬运、户表工程等费用由用户自筹,国家补助“四材”和业务指导,工程建成后由村建村管或由用户自行确定管理办法对工程进行管理。
    2019年镇龙镇骨干供水工程被列入平昌县三大骨干供水工程之一,县政府决定由泓源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泓源水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7日发布公告,2019年12月31日止,用户自筹资金1800元,县财政补助1700元。2019年12月31日之后县财政不予补助,用水户安装自来水自筹资金3500元。
    镇龙镇骨干供水工程于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归口泓源水务有限公司管理。现如要安装自来水请与泓源水务有限公司联系,联系电话:0827--6283999。

                             
                             平昌县镇龙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