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安全知识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 [ 2022-07-08 00:00 ] 至 [ 2022-09-08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知识调查问卷》(以下简称“调查问卷”)在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现将网民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超过50%的参与者认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应主要负责而不是全面负责,说明广大市民对《安全生产法》法条并不熟知。

二、近70%的参与者认为使用燃气灶具时应先开气阀后点火,即“气等火”。

三、85%以上的参与者认为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根部。

四、近99%的参与者认为发现液化石油气灶上的导气管有裂纹,应把肥皂水涂在裂纹处,起泡处就是漏气的地方。

五、76%的参与者认为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出口的疏散门应向外开。

六、近100%的参与者认为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人员可通过疏散楼梯逃生。

七、近50%的参与者认为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即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分别是红、橙、黄、蓝。

八、更多参与者认为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最有效的办法是加强对进山人员的管理而不是人为火源的管理。

九、60%以上的参与者认为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应对一切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十、近60%的参与者认为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时,该场所的现场工作人员应当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疏散。

十一、更多的参与者认为公众聚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而不是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可能是由于广大人民群众对公众聚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含义理解不到位。

十二、80%以上的参与者认为发生食物中毒,自己能采取的最有效的应急措施是催吐。

十三、86%以上的参与者都知道发芽的土豆、未彻底煮熟的四季豆、发霉的花生是有毒食品,不宜食用。

十四、77%的参与者知道电梯年检周期是一年。

十五、96%以上的参与者都知道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进行举报。

十六、近60%的参与者都知道电器着火,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