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平昌县青云小学教师孟登卫师德师风等问题投诉

信件编号: 20220905173631992 来信时间: 2022-09-05 17:31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黄****
内容: 领导你好,关于平昌县青云小学教师孟登卫师德师风等问题投诉!孟登卫身份证尾号:5192,在职期间以副业资金周转为由,向我司提交了借款申请。提供了工作证明等资料,证明他所言非虚,最终通过我司办理了30000元的借款,还款7457元后不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变更电话,逃避借款,作为一位人民教师,代表单位形象,在全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之下,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公务员条例初心,对师德师风纪律问题毫无敬畏之心,行为底线彻底失守,多方借款发展副业,谋取私利,失信失德,如何能干好本职工作,如何育人子弟。我想请问一下各位领导:一个失德失信的人,是否能做好老师的这个工作,一个行为不端,品性不良的人是否能在遇事后做出正确的判断。当一个人失去了分寸,那么他是否能不忘初心。当一个人贪图享乐久了,他是否能忍受住外界的诱惑不为所动。大多数人都知道一点如果一个人犯错了。那么我们要做的肯定是在对方没有犯大错之前提醒他,希望领导能督促孟登卫主动联系我方(15682136681)协商处理,失信不可耻但不值得提倡。我希望领导能帮忙调解这个事。我的述求是,要求领导对于该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缺失,法律意识淡薄,党风建设不到位,师德师风等问题进行肃清整治,要求孟登卫应做到诚实守信,主动联系我方归还借款。加强教师廉洁纪律教育,要求孟登卫遵纪守法,讲信用,不要败坏国家教育部门形象。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9-07 14:3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该校在职教师孟登卫因资金周转向利信达州分公司贷款一事属实,其他问题均不属实。该教师2015年2月在利信公司贷款30000元,扣除服务费3000元,实际到手仅27000元,约定18个月还清,已偿还7475元。在后续催款过程中,该公司业务员采取了较为极端的方式暴力催债,多次到该教师父母家里、岳父母家里、任教村小学登门暴力催债,每次都拿走了2000元到5000元不等,加之国家政策调控和公安机关打击,故其采取了放任不理睬的态度。
   我局已责成该校敦促其教师迅速与相关网贷平台联系,核对清楚借、还款往来数据,达成共识,尽快偿还此笔网贷尾款。若双方最终未达成共识,建议你通过司法程序维权。若你还有疑问,请到县教科体局信访和群众工作股或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827-6227275。
    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