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新华街改造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2-09-15 00:00 截止日期:2022-09-22 00:00 征集状态:已结束

广大市民:

现将平昌县新华街改造实施方案公告如下,特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一、改造背景

平昌县新华街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年代久远,街道、人行道破损严重,市政设施年久失修,安全隐患严重。近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案提出改造意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结合城市更新工程,将新华街改造纳入2022年民生工程进行实施。

二、改造路段

平昌县新华街(伯坚广场至龙溪大桥),全长3.1公里。

三、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主要对道路路面、人行道、市政管网、照明设施、市政广场等进行改造。

四、建设时间

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2023年1月完成人行道改造,2023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

五、具体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



(二)具体实施方案

1.道路方案

方案一

车行道路面工程

车行道路面材料采用沥青玛蹄脂碎石(SMA-13),路面结构采用4cm厚沥青玛蹄脂碎石(SMA-13)+6cm厚AC-20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1cm厚SBS改性沥青同步碎石封层+原路面结构。

人行道路面工程

龙溪大桥至建设广场段:采用8cm透水砼+15cmC20混凝土基层。

住建局至伯坚广场段:采用3cm花岗岩+15cmC20混凝土基层。

方案二

1.车行道路面工程

车行道路面材料采用SBS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

路面结构采用4cm厚SBS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6cm厚AC-20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1cm厚SBS改性沥青同步碎石封层+原路面结构。

2.人行道路面工程

龙溪大桥至建设广场段:采用8cm透水砼+15cmC20混凝土基层。

住建局至伯坚广场段:采用8cm透水砼+15cmC20混凝土基层。

2.照明工程方案

方案一

路灯双侧交错布置,安装于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采用双臂灯,灯高12米,杆间距30米,选用LED灯,车行侧1x120W,人行侧1x50W,灯具仰角5度。

方案二

路灯双侧交错布置,安装于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采用单臂灯,灯高12米,杆间距30米,选用LED灯,车行侧1x120W,灯具仰角5度。

 

3.城市驿站方案

方案一

本项目分别位于伯坚广场、建设广场、乐民超市、龙溪大桥起点桥头附近增设四座城市驿站社会功能用房,根据业主选定样式,采用厂家统一定制,现场安装。

方案二

 

4.管网工程

优化各类管网的布置,合理利用地下空间。

建设单位拟采用方案一组织实施,欢迎广大市民及单位提出宝贵意见,在5个工作日(自发布日起)内将意见及建议以文字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317369925@qq.com),以便我局修定后,迅速启动实施。

特此公告。

 

 

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15日

征集结果

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9月22日,县住建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征求新华街改造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现将意见收集情况汇总如下:

1.岳家镇党政办建议:在公路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经常看到有人骑共享单车在道路上“横行霸道”,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2.新华街社区居委会建议:将北三巷(三江大道段)纳入本次改造范围。

3.网名“ylw380109308” 建议:城市品位提升,我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建议汉王庙街道取消两边的停车位,两边各增加一条车道,现有的行道树种植得浅,吹风容易倒,安全隐患大,建议换成白果树。

4.网名“安明赫”建议:以前的新平街人行道改造感觉出现了很大问题,人行道采用了混凝土,环卫工人极其不好打扫卫生,混凝土缝隙里面全是瓜子壳,现在走路看着路面太脏了,而且下雨后混凝土会变色极其难看,建议学习巴中人行道改造。

5.网名“天之尊”建议:住建局至伯坚广场人行道路面同样采用8cm透水砼+15cmC20混凝土基层进行改造建设。理由是:1.整体统一,更加协调美观,如采用花岗岩就成了千奇百样;2.8cm透水砼耐磨性好,使用时间更长,成本也低于花岗岩;3.采用透水砼施工简便,花岗岩粘贴施工复杂,时间越久,地板会出现翻裂翘鼓等情形。综合以上因素,建议都使用8cm透水砼+15cmC20混凝土基层。

6.网名“绿桥岸”建议:新华街西段3号(张旺串串香)及后面房屋多半是上世纪80年代自建老旧房屋,离新华街主干道几米之遥。由于历史原因,新华街西段3号及后面的道路崎岖不平,长年脏、乱、差,满目疮痍,安全隐患严重。周围群众对此苦不堪言,这与巩固巴中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格格不入。在此请求政府将此段一并纳入本次新华街改造范围,对此段进行美化、硬化。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城市整体形象。

7.政协委员陈国民建议:由平昌县电信公司对新华街东段俊东广场学府楼平宇电器商场门口人行道处、农业银行森林公园分行前行三商化妆品门市处的电信通讯杆进行整改。

目前,已将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分析,为下一步启动改造工作提供参考。

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