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平昌县森林防灭火知识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 [ 2023-02-17 00:00 ] 至 [ 2023-03-17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根据平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23年2月17日至3月17日结束,共收到森林防灭火调查投票224票。

二、结果反馈

1.在森林防灭火基本概念知识中,75%的市民答对森林火险预警等级,37.5%的市民答对森林火险等级划分,79.2%的市民知道森林林木燃烧一般具备的前提条件,62.5%的市民答对森林防火工作方针等。市民对森林防火基本概念知识掌握一般。

2.在森林防灭火应对常识中,100%的市民知道进入林区哪些行为不能做、哪些人员不能组织救火,100%的市民知道扑灭森林火灾的3种途径。反映了市民对森林防灭火应对常识掌握较好。

3.关于森林火灾时常发生的原因,57.7%的市民认为是人们防火意识薄弱或者素质较低,26.9%的市民认为是森林火灾系统不健全,15.4%的市民认为是相关部门管理疏忽。反映了大部分市民认为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在个人。

4.关于森林防灭火宣传,认为张贴防火宣传语和鼓励人们相互监督,实行举报奖励最有效的市民各占27.6%,认为开展人员林区巡查最有效的市民占24.1%,认为在林区入口处把关,阻止火源进山最有效的市民占20.7%。

5.在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个人建议中,23.5%的市民认为需加强队伍设置,20.6%的市民认为需加强相关执行人员管理,20.6%的市民认为需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20.6%的市民认为需做好相关法律的落实,严惩违法人员,14.7%的市民认为需抓好森林防火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