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 [ 2023-04-11 00:00 ] 至 [ 2023-05-11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根据平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统计情况,现将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23年4月11日至2023年5月11日结束,调查问卷共设置10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共17份。问卷主要掌握关于市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情况。

二、结果分析

1.100%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原则;

2.23.52%的参与者知晓国家鼓励投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

3.70.58%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检查验收等记录制度;

4.52.94%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三十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5.82.35%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6.70.58%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内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7.29.41%的参与者知晓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使用单位应每年开展一次救援演练;

8.24.12%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书应在有效期满前3个月向发证部门申请复审;

9.58.82%的参与者知晓防爆电气不属于特种设备;

10.29.41%的参与者知晓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管理作业人员证每四年复审一次。

下一步,将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市民对特种设备部分安全知识掌握不够的情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市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