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问卷

平昌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 [ 2023-04-17 00:00 ] 至 [ 2023-05-17 00:00 ] 状态: 已结束
调查结果

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5月17日,《平昌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调查问卷》在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向广大市民开展调查,现将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1.61人参与问卷调查,年龄结构上,26-60岁占54人,25岁以下7人。文化层次上,本科及以上占50人,高中占11人。从事职业分布来看,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占34人,其他职业占27人。

2.47人了解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不了解的仅占2人。53人认为所在村居已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对法律明白人的产生,完全了解26人,其他情形35人。

3.大部分支持村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担任法律明白人。

4.55人愿意成为法律明白人,表示接受过法律明白人服务的占45人。

5.法律明白人的服务主要集中于法治宣传(占53人),矛盾纠纷调解,家风家训道德建设。60人认为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宣传有助于知晓法律法规知识。

6.绝大多数调查者认为法律明白人在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用明显。

本次调查问卷有助于对全县法律明白人工作的掌握。下一步,将对问卷结果综合研判、仔细分析,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法律明白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基层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平昌县司法局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