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平昌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平昌县县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15:48来源:平昌县行政审批局字体【  


一、出台背景

按照《中共平昌县委办公室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昌县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方案》(平委办字〔2023〕18号)要求,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对与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编制了《平昌县县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并向社会公开(以下简称清单)。

二、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切实规范平昌县本级行政权力行使过程中涉及的中介服务行为,凡未纳入《平昌县县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事项,行政机关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开展服务。按相关规定压减了行政权力行使过程中特殊环节办理材料和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间,节约申请人办事过程中的资金成本。

三、主要内容

《清单》指出全县2023年共保留与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服务事项44项,涉及11个县级部门。《清单》主要内容包括与中介服务事项相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名称、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工作流程、申报条件、实施机构或资质要求、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结时限及依据等要素。

 

解读机构:平昌县行政审批局

联系电话:0827-68000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