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咨询

信件编号: 20230526075220311 来信时间: 2023-05-26 07:2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蒋****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下小孩有先天脊柱侧弯需要做手术,这种能申请补助吗,如果可以什么渠道,流程是什么?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平昌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5-30 15:46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蒋籽瑜(你子女)正常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属低保救助对象。根据《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范围:各种整容、矫形(脊髓灰质炎后遗症除外)和生理缺陷治疗等手术项目费用,但如果影响患者生理功能时,手术、住院费用可纳入医保报销。按现行医保政策,先天性脊柱侧弯未纳入门诊慢特病管理,无相关补助政策。
    我局工作人员已向你致电解释,你表示明白。祝你生活愉快。
      
                            


                               平昌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