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创业贷款贴息什么时候能够到位

信件编号: 20230527114933318 来信时间: 2023-05-27 11:3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邓****
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您好! 这是我第二次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关于创业贷款贴息的问题。 首先非常感谢国家政策,给予我们年轻人创业的机会,通过民政渠道,政府为我们提供创业贷款。我老公(汪圣翔511723********6051)以及我妹妹(汪霞5119231********0046)分别于2020年10月份、2020年7月通过民政渠道在平昌邮政银行分别贷款20万元(汪圣翔属于第二次贷款,用于华严宜家生鲜超市进货,汪霞属于第一次贷款用于其星龙新城生鲜超市装修),当时政策是我们按时向银行归还利息,政府财政于次年财政一次性补贴利息。但是至今为止2023年5月份,贷款本金汪圣翔也于2022年10月、汪霞也于2022年7月全额归还银行,但是银行说好的贴息政策却一直都没有到位。我们问了银行,银行也没有给我们回复,问民政,民政也没有回复,像我们这种贷款的,政府没有返还贴息的创业者,还有很多,问了他们,也未收到财政的返还利息。请问一下?这个政策还有没有呢,利息什么时候才能下来呢,都3年了,差不多利息也支付了3万多了每个人,现在生意也不好做,政府优惠政策却没有执行。恳请领导给我们帮助,万分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昌县支行     答复时间:2023-06-02 15:15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客户汪圣翔于2020年10月22日办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汪霞于2020年8月22日办理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上述两笔贷款均已正常还款。我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为按年补贴上年度所产生利息,但因县财政资金困难,一直未能按时拨付贴息资金,目前下差汪圣翔贷款贴息资金2.54万元、汪霞贷款贴息资金1.9万元属实。
      我行多次向就业局、人社局、财政局汇报请示,要求拨付下差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加强汇报请示,争取贴息资金的及时拨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昌县支行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