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信件编号: 20230607192808967 来信时间: 2023-06-07 19:0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县长您好!本人是2023届毕业的大学生,应学校要求需在智慧团建平台转接团组织关系。因不升学和就业方向还不确定,无法将团组织转接到单位,因此按智慧团建要求在平台上申请了把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新华街碾子巷,但是在智慧团建上面找不到相对应的组织,联系相关负责人时被告知不接收,给平昌县团委办公室也是一直推辞,被告知当地规定必须在当地就业才能接受,但本人目前还没有进行工作且本人极不愿意脱离团组织,我学校同学同期转团组织自己的原户籍地都是积极接受,学校催的急同学们都能完成转接,我不理解我们这里为什么就是一直推诿不作为。因此特向您求!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共青团平昌县委    答复时间:2023-06-09 15:59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你在留言中的描述的情况,了解到你目前未毕业。根据《团中央关于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精神,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也可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可保留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由学校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在你毕业后才开始的,建议在毕业后结合你自身实际情况再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相应的团支部。

祝你生活开心!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827-6226730

 

 

                             共青团平昌县委

                              2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