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老一中学子日语学习现状之陈情

信件编号: 20240409183902732 来信时间: 2024-04-09 18:02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谢****
内容: 尊敬的县令: 鄙人启事,于实习工作之际,窥见日语学子之现状,甚感忧虑,特书此信,以陈所见所闻,祈望明公垂察。 观夫吾县之公立中学,学子习日语者,已不须缴纳额外之费。然则,老一中诸生,何以仍需向机构支付巨额学费?此等情形,实乃不公。老一中学子,多为留守儿童,父母远赴他乡务工,生活艰辛。此等重负,加之于稚子之身,于心何忍? 鄙人于实习工作期间,略知机构与校方合作之事,但见其中多有蹊跷,似有利益输送之嫌。此等合作,若真以利益为先,则教育之公平何在?学子之权益又何以保障? 鄙人进言,县令或可令老一中任用机构之良师,校资分离,以教授日语。如此,既可减免学子学费,又可确保教学质量,一举两得。且此等良师,亦能有所归属,造福一方。 再者,该机构除教授日语外,有其他学科培训之实,且周六周日亦不休息。然其内部教室,竟有较大安全隐患,半年收费,几近两万,实乃大不敬。且有在编教师在此授课,令人疑虑,难真如世人所云,有“关系及人情世故大于规则”之弊病乎? 县令明公,鄙人恳请能亲临老一中及该机构,察其真实情况,体恤学子之艰辛。若能秉公处理,维护教育之公平与公正,则鄙人不胜感激之至。 鄙人言辞粗鄙,还请明公海涵。然鄙人所言,皆出自对家乡教育事业之拳拳之心,望明公能垂听斯言,为平昌教育之公平,为平昌学子之福祉,共谋教育大计策,造福桑梓惠万世。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4-04-15 16:11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平昌中学实验学校除2021级高三日语班是按照原有协议并报经市县主管局规范监督外,其余年级现均未开设日语课程。修业年级部分高中学生仍希望通过日语替代英语高考,自愿选择在有培训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收费标准均按照巴中市政府指导价实行据实结算,未发现“利益输送”“在编教师违规授课”等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与你电话、微信交流,若你还疑虑或提供更详细的线索,可到县教科体局职成股或致电联系,联系电话:0827-6232032。
    我局已责成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同时,为满足部分学生选学日语的需求,我局将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等方式解决日语专任教师问题。
    感谢你对平昌教育工作的关心和监督,祝生活愉快!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