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风滩河坝的环境问题

信件编号: 20240410105559182 来信时间: 2024-04-10 10:5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何****
内容: 在风滩江边玩耍时,看到不少游客烧烤后留下很多垃圾,有点触目惊心。针对这一问题,我有以下建议供政府参考: 首先,设立志愿者或管理人员管理: 1. 设立志愿者团队:招募一些热心公益、有环保意识的人士,成立一个志愿者团队,负责监督和引导游客的行为。志愿者可以定期巡逻,发现乱扔垃圾的行为及时制止并提醒游客正确处理垃圾。 2. 设立专门的管理人员:政府可以雇佣一些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和监督垃圾问题。管理人员可以对乱扔垃圾的游客进行教育和警告,甚至可以给予一定的罚款,以提高其环保意识。 其次,来烧烤的对象收取少量卫生费: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来鼓励人们保持环境整洁。具体措施如下: 1. 设定合理的费用:一炉烧烤收取10元的卫生费可能过高,可能会吓跑一些游客。建议将费用降低到合理的水平,比如每人收取5元或10元,以鼓励游客自行清理好垃圾。 2. 自行清理垃圾的费用减免:如果游客愿意自行清理好垃圾,那么他们只需支付很少的费用或者不需要支付费用。这样可以鼓励游客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此外,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进一步改善环境: 1.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可以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乱扔垃圾的危害和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 2. 提供垃圾分类设施:在烧烤区设置垃圾分类设施,提供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容器,方便游客分类投放垃圾。这样可以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有利于资源的回收利用。 总之,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可以有效地保护环境,让风滩江边的烧烤区成为一个美丽、干净、宜人的地方。同时,这些措施也可以促进公众参与环保行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我相信这些措施将会得到广大游客的支持和欢迎。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平昌县人民政府江口街道办事处    答复时间:2024-04-16 14:01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江口街道办事处收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保、综治信访、社区等部门现场核实,现已督促社区两委组织人员对该区域垃圾立即进行清理。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宣传劝解力度,教育游客爱护环境、保护河道,同时将在出入口设置警示牌,提示大家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你建议收费或专人管理,因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暂不能实施。
    感谢你对家乡发展的支持关心,我们将继续尽心尽责为辖区人民服务。如你还有其它建议,请致电联系,联系电话:0827—6223308。




                     平昌县人民政府江口街道办事处
                           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