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平昌公交8号线火车站停靠的建议

信件编号: 20240415090306342 来信时间: 2024-04-15 09:0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苟****
内容: 公交8号线农场至火车站方向行车时,公交车在火车站停靠在火车站站前马路对面,乘客下公交车后需穿越马路才能达到站前广场。由于该马路较宽,乘客过街非常不便,特别是春节期间,乘客携带大件行李更加不便。而且穿越马路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故建议公交8号线农场至火车站方向行车时,公交车在火车站能在站前广场侧停靠,解决乘客穿越马路的问题。建议有不周之处请见谅,建议望考虑,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24-04-17 13:42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解决康庄苑一带居民出行问题,8路公交以农场为起点站,分别设置了两个终点站,一个以火车站为终点站,另一个是以康庄苑为终点站,两班次车辆均由8路公交车完成运输任务,只是终点站不同,运行频次按照1:1发班。农场开往终点站康庄苑的8路公交车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端设置有起点和终点站标识,不会进入火车站站前广场站台停靠,乘座该班次车辆到火车站的乘客只能在火车站马路对面站台上下,然后自行穿越马路进入火车站。农场开往火车站的8路公交车目前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端还未设置线路运行标识,该班次终点站为火车站,可以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站台停靠,进入火车站更加方便。
    为使群众更加方便乘座8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减少穿越公路所带来的安全风险,我局已责令华文公交公司限期整改,对两班次8路公交车必须设置明显线路运行标识,并安排相关人员对乘客做好解释工作。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