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08:3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王玉蓉字体【  

5月12日,平昌县召开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会,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职业教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中职招生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贤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路径,是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目的意义,牢固树立“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把职业教育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社会就业“增量池”和脱贫致富“直通车”。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细化举措,全面完成中职招生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目标意识,切实担责履责。各乡镇、学校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积极宣传引导。要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就业前景,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深入调查摸底。要根据学生学业状况、特长、理想,引导学生明晰自身的发展方向;要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摸清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家长的思想倾向,因户因人施策。要严明工作纪律。各校要严格按照“五个统一”要求,扎实做好做细招生各项工作,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坚决杜绝和严厉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安全招生、廉洁招生、阳光招生、人文招生”。

会议强调,要凸显特色,创树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立足特色注重教育质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建设,不断优化就业服务。要突破制约瓶颈,解决招生宣传不到位的问题,提高认可度;解决优惠政策不落实的问题,增强信任度;解决就业安置不对口的问题,提升满意度;解决招生行为不规范的问题,保持廉洁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响滩镇、马鞍小学、平昌职中分别就强化政府统筹、规范招生行为、完成目标任务等进行了发言,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向东就招送生工作进行廉政谈话。

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主任,各乡镇(管委会、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校招生工作包校责任人,各片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单设初中、九义校、高中学校校长和分管初三领导、初三班主任教师代表,各中职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