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县召开“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动员大会

蒲开文出席并讲话 李余良主持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张立祥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共谋发展的积极性,加快推动平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我县召开 “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何金虎、蔡春生出席会议。


     蒲开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县委决定用半年时间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牢记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共担发展之责、共谋发展之策、共尽发展之力,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进一步凝聚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强大合力。
    蒲开文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走访”活动事关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改善,务必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从思想上加以重视。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现实需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抓手。通过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讲清楚特色产业发展,讲清楚城市乡村建设,讲清楚民本民生改善,形成“谈变化、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提振人民精气神,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形成“促发展、我有责”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突破瓶颈,善于化解矛盾,形成“战困难、共担当”的思想共识;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汲取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形成“谋未来、聚力量”的良好局面。

    蒲开文要求,要聚焦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推动“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访民情、问民意”是“大走访”活动的方法路径,“解民难、送温暖”是本次“大走访”活动的目标任务。要切实解决“走访谁”的问题。这次“大走访”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切实做到走访责任全覆盖、走访范围全覆盖、走访对象全覆盖。要切实解决“访什么”的问题。紧盯关键重点,切实做到发展变化 “讲到位”,社情民意 “了解到位”,矛盾问题 “排查到位”,慰问帮扶 “落实到位”,发展建议 “征求到位”。要切实解决“怎么访”的问题,把握时间要求,严格工作流程,注重工作结合,强化考核督导。
   蒲开文强调,要坚持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大走访”的浓厚氛围。要带着感情开展“大走访”,带着责任开展“大走访”,带着问题开展“大走访”,带着实效开展“大走访”,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凝聚抓发展、促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强大共识。
   蒲开文最后强调,开展“大走访”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组织好、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切实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丘陵地区经济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余良要求,务必沉下身心迅速形成全员大走访工作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身到、心到、力到“三个到位”。务必聚焦为民解难全面提升大走访活动成效。要把“依法依纪、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原则贯穿始终。要充分结合“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统筹落实。要深化成果运用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务必严明纪律作风切实彰显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作风规定,切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李余良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扎实做好本单位职工大走访过程中的各项安全保障,既要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同时也要保护好干部的安全。各镇、办事处、管委会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强化群防群控,引导群众相互监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动员大会上,县教科体局、卫健局、同州街道办事处、泥龙镇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融媒体中心、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界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经开区、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居)“三职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