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平昌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四支队伍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9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作者:张建琳字体【  

为有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大范围传播蔓延,新发病例、疑似病例持续上升等突发情况,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进步提供健康保障,10月日至10月12日,平昌县组织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流行病调查、咽拭子采样及心理疏导等四支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专题培训会。

参加培训的有县级医疗救治组、流行病调查组、咽拭子采样组、心理疏导组以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江龙医院等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镇(地名)卫生院、其他民营医院业务副院长等,共750余人。培训会上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等内容,演示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等个人防护操作,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技术、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发热门诊管理规范与质量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救治、针对不同的人群心理危机干预、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加强护理管理提升疫情防控与救治能力等知识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培训。

培训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针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疫情,全系统各单位要持续保持打硬仗的狠劲、打持久战的韧劲,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加强经常性的人员培训、物资调配、系统联动的防控格局,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积极推进全面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恢复社会活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目标的实现。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和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各医疗机构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备足耗材、药品、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等。

培训强调,要紧盯出现疫情的地区,加强疫区返平入平人员信息的收集,强化人员管控,把疫情防控演练的成果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快局部疫情应急处置速度。切实杜绝院内感染,切实落实体温监测和预检分诊各项工作,加强住院病人及陪伴管理,倡议病人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错峰就诊,确保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人员有序进行,切实防止各类病毒感染者进入医院人口密集区。医护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在疫情面前不鲁莽、不争强、不好胜,科学判断,从容应对,把每一项工作都落细、落实,确保有效救治。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高了大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我县将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确保秋冬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医疗救治和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