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县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暨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3 08:51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杨超字体【  

12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暨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准备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金虎出席会议。


蒲开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小区域确诊病例时有发生,特别是近期在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加之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易发高发,疫情防控面临不小压力。为此,全县上下务必要正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蒲开文指出,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群策群力、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

蒲开文要求,扎实抓好交通要道、车站、高速出入口的检测检疫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常态化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落实登记备案、信息追溯、核酸抽检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经物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行程二维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扎实抓好人流量较大地方以及密闭空间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同时,辖区党委政府要及时上报本辖区回平务工人员,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着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人民防线。


蒲开文要求,要启动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巡察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察,对各部门、各乡镇进行全覆盖、动态式的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和疫情防控履责不力、工作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蒲开文强调,要加强协调指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定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统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县级部门、辖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

会上,李余良还传达学习了四届市委第1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二要坚持行之有效的运转机制,三要针对疫情新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防控,四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责任和措施,五要精心做好迎接巡视巡察准备,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含省直管、二级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平昌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