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杨云刚字体【  

7月6日,县委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晓莉出席会议。


李余良指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坚韧作风,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特别是要结合政法队伍工作实际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步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时间服从效果,确保存量销号,扎实抓好巩固提升。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体现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对政法队伍的认同感、尊崇感上。

李余良要求,要树立常抓不懈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坚持“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收尾不收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分级分层建立工作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健全完善督办督查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清零,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相关准备工作,紧盯关键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扎扎实实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把责任履行好,确保工作取得实绩实效。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下大力气一项一项进行梳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软件完整规范,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要严格跟踪督办确保实效,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究、一周一督导”,县指导督查组要对照“五看”“六评”标准,对政法各单位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实行全程督导、严格检查,确保反馈问题逐一销号、清仓见底,确保“回头看”见到真章、取得实效。县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督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协同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李余良强调,要做好教育整顿成果巩固,不断凝聚政法工作强大动力。要对建章立制进行再检视,确保制度管用、可用、实用,切实以好的制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坚持严管厚爱并举,加快制定相关激励约束举措,切实解决好政法队伍班子配备、政法干部轮岗交流以及从优待警等问题,做到政治上关心激励、工作上增效减负、生活上排忧解困、精神上鼓劲减压,让政法干警更有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着力提升队伍形象,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全力做好整顿成果宣传,充分展现政法队伍的铁军形象,同时要着力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导组成员,政法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