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平昌县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和市委工作安排,10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平昌县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参加会议。

会上,陈朝学就此次巡察监督的重点对象和内容作了说明。他指出,要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涉粮问题,增强配合做好专项巡察工作的主动性。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地方党政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陈朝学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专”的特点和“联”的优势,充分彰显巡察监督质效。要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通过此轮市县联动巡察,下借上势,上借下力,推动巡察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李余良表示,平昌县委、县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政治态度、绝对的政治服从、严格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和动员会精神,积极做好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讲政治、高度讲纪律、高度讲落实,全面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资料、相关情况。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保证巡察组工作正常顺利开展。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加强问题整改,及时全面彻底整改相关问题,并按时按质报送整改结果。


会上,张勋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张勋表示,市委决定对平昌县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平昌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对待巡察;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立行立改,深化巡察成果,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坚持“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既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又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乔君,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粮食企业(粮库粮站)主要负责同志,县委联动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