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政府系统召开廉政建设集中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0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集中谈话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做好表率,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实效。


    张勋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处理好党建与发展的关系,刚性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张勋要求,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各政府组成部门和镇人民政府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刚性执行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各级党组织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督促督办等工作,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严肃财政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全面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审计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实现审计业务体检和巡察政治体检优势互补,做实排危清障,降低廉政风险,必须加强政府债务清理摸底,对各级债务清理分类,建立债务清理专账,全面加强投融资平台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工作程序进行议事决策,深入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针对突出问题加强行业监督,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牵头部门要保持持续的恒心和韧劲,迎难而上,坚决革除行业的顽疾,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对接,争取上级的指导,确保治理工作常态化。

    张勋强调,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县领导吴智明、杨文彪、丁华、万学成、温青山、李庄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