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检查指导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深入白衣古镇景区检查指导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张勋十分关心。来到白衣古镇,张勋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景区当日客流量、游客分流、警力调配等实时数据,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安保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假期是旅游接待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有关乡镇及部门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景区景点安全有序。

    张勋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景区入口管控,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体温监测、“两码”查验、佩戴口罩、要素报备登记等措施,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抓实旅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旅游规范化管理,突出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食品、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重点抓好灯会期间消防安全,坚决堵塞各项工作漏洞。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足够的人员、设备及后勤保障,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切实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

    张勋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统筹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张勋一行还暗访了白衣、涵水等乡镇的值班值守情况。

    县领导李庄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