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李余良带队检查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9月29日,县委书记李余良带队检查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李余良先后深入驷马镇、土兴镇、平昌经开区、佛头山管委会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


李余良指出,国庆假期是旅游接待高峰期,相关部门及景区景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要全面开展各类游览游乐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检查及维护工作,加大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利用国庆长假有利时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宣传营销,持续扩大我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火险形势研判预警,细化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等工作,有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相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李余良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交通运输、水上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文化旅游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节庆活动安全、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