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平昌县召开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8来源:县总工会作者:喻少华字体【  

9月27日,平昌县召开推进全县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俞淇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发展和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省、市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

王俞淇指出,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涌现,并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全县工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认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站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

王俞淇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取得实效。要履行好工会组织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劳模宣传作用,以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为主题,教育引导新就业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充分依托行业职能部门、商协会、行业龙头企业组织,以工会建会入会、重点企业建会带会方式,采取集体登记入会、川工之家平台入会等灵活形式,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要建立“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等阵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便捷的服务。

王俞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抗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各项工作。县总工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责任,镇(街道)要落实辖区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到信息互通、政策联动、数据共享、资源整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借助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平台,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知晓率,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泛参与、权益维护最佳、社会满意高的良好效果。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