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22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请示文稿。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我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平昌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之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力度。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民生补短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五一”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细化、措施上再抓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高速公路健康服务站管理,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扎实开展“清零行动”,以楼栋为单位,全面排查AB类地区来(返)平人员。要做好“最坏”打算,争取“最好”结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牵住项目的“牛鼻子”,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跑起来,速度上快起来,真正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推动项目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紧扣省市关于项目工作最新部署要求,迅速分解目标任务,做到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奖罚分明。要严格督查考核,逗硬落实“红黑榜”激励、项目公示等项目推进机制,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带头接受监督。要强化宣传,在群众中形成强大声势,让移风易俗、厉行节俭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刘云高、胡小兵、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