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李余良带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9月2日,县委书记李余良深入城区各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最大力度做最充分准备,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到县人民医院,李余良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医院正常医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医院要进一步强化“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意识,抓细抓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查找感染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成为靠得住的坚强后盾。


当前正值返校开学期,人员流动加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李余良十分关心。来到平昌中学金宝校区,李余良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汇报。他强调,务必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家校联动,强化师生员工管理,把牢进校入口关,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县核酸检测点有多少个?”“能否满足群众需求?”来到孔子广场核酸检测点,李余良实地察看了采样点设置、现场秩序、志愿服务等工作,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人员配备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科学布局、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统筹整合人员力量,及时调配检测物资,不断提高检测效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应检尽检、就近检测。要强化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时段、分批次有序采样,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李余良还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龙熙国际小区、巴达高速平昌互通等地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他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情况收集、上传下达和研判分析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风险区来(返)平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杜绝出现人员漏管失控问题。要持续强化“入川即检”,各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查码”“验卡”等各项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李余良强调,目前全省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关键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有力的行动支持前方,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持续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  

县领导王佑文、冯辽平一同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