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带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带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学校秋季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尽快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到伯坚广场临时核酸检测点,张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现场管理、人员组织、采集进度、样本转运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展核酸检测是消除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核酸检测流程标准,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高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逐户逐栋做好宣传动员,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主动性,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措施,引导居民错峰检测,减少群众聚集等候时间,严防交叉感染。要优化实施流程,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动态调度,进一步规范“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坚决避免样本污染,切实提高检测效率。
    在思源实验学校,张勋实地查看了入校通道、学校食堂和幼儿园等关键部位,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生开学、师生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坚决把牢进校入口关,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监测,认真落实日常核酸检测、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突出主责主业,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全面提升校长带队伍、管学校、抓教学的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张勋还前往核酸检测实验室、方舱隔离点、方舱医院,就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往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的工作态度,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加快项目收尾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尽快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短板,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投入运营。
    县领导温青山、冯辽平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