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 尽心尽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00:01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到响滩镇、金宝街道等地宣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肉牛产业发展、耕地保护等工作。
    来到响滩镇石泉村,张勋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火灾高风险期,加之春节临近,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辖区要始终保持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体系,严查林区及周边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最大限度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要统筹调配好各方力量,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有效提升科学扑救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强气候、火情等监测预警,强化森林火险会商联动,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冬季烤火安全,积极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响滩镇元沱社区,张勋与镇村干部、老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就省市县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勋指出,乡村发展前景广阔,农村地区大有可为。响滩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更高质量县域副中心。


    在金宝街道五马社区,张勋详细了解了耕地保护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扎实抓好发现问题的彻底整改,坚决杜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撂荒地整治,持续提升耕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全力促进粮食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张勋还实地调研了响滩镇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瞄定聚力打造具有平昌优势的“中国海福特”种质资源基地目标,抓住与雅拉德荣合作机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和返乡创业人员参与肉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全镇养殖规模。要用好用活扶持政策,着力完善养殖配套设施,进一步坚定各类经营主体发展肉牛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肉牛产业集群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县领导万学成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